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

[Comic Strip 鉅獻] S2E01 Five Go Mad on Mescalin

導演:Bob Spiers
編劇:Peter Richardson, Pete Richens
播出日期:1983年11月2日

《Five Go Mad on Mescalin》是《五小在多塞特郡》的續集,講述五小前往French太太的農場冒險,途中得知他們的Quentin叔叔逃獄了,隨後一路追蹤到愛之島的故事。

雖然是由同一批劇組人員製拍,《Five Go Mad on Mescalin》並沒能獲得如《五小在多塞特郡》的佳評。分析其中原因,跟情節架構應無太大關係,畢竟《五小在多塞特郡》的情節也相當的單純。 

問題一方面是出在戲仿身上。儘管這集登場的美國土豪與其子Willy,是在戲仿原作者Enid Blyton在1960年出版的《Five on Finniston Farm》。但此集在本質上也只是《五小在多塞特郡》的續集,對原作的戲謔嘲諷也已經內化成作品本身的設定,戲仿的樂趣也就不再那麼強烈。

那些針對原作的戲仿,不再那麼吸引我。反而是主角們進洞穴找Dick的時候,發現Dick的內褲和球:"Look, it's Dick's underpants, and this is Dick's ball!" 是唯一戳中我笑穴的雙關笑話。

 
就連Dick被下藥變成嬉皮,結果在礁岩上彈吉他、頭上還插了兩朵小花的情節,做為Ade粉看得有點樂,雖然依舊沒什麼爆點就是了XDD


而就算是對未曾看過《五小在多塞特郡》的觀眾而言,台詞不夠好笑、角色人格不夠突出,戲仿精神的消失、也使得簡單的劇本顯得貧弱無趣。

看看第一季將《五小在多塞特郡》作為開播集以來,又有了《Beat Generation》和《Bad News》兩部佳作撐腰,TCSP卻以《Five Go Mad on Mescalin》做為第二季的開播集,喜劇效果自然是不夠出彩的。

順帶一題的是,Ade在這集飾演的Dick,髮型跟《五小在多塞特郡》時不太一樣,加上又有彈吉他鏡頭,倒有點像Kevin Turvey紀錄片《The Man Behind the Green Door》裡登場的Keith Marshall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