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[記錄片]Tales of Television Centre (2012)


IMDbListal
Director: Richard Marson
Writer: Ali Bryer Carron (devised by)
Stars: Philip Glenister, Andi Peters and Maggie Philbin

個人給分:6.8/10

側重於BBC工作人員(包含演員)們對中心的情感與印象。從門口的警衛、櫃台服務的小姐,他們談論共同的朋友、同事與記憶。重點不在於知識普及,比較像是傳述一個大家庭的點點滴滴。不過它並不是BBC家族成員的混亂雜燴與留言板,整部片還是按照電視中心大樓,大致地劃分了每個片段的重點。 
   
這部紀錄片也顯示:BBC雖然出產領域廣泛的類型作品,卻也是個連內部員工也認為具有特定封閉傾向的公司。有趣的是,BBC許多喜劇演員似乎就有種自嘲的興趣,經常拿電視中心的各種成規與為人詬病的事件來開玩笑XD

不為人知的幕後,以及與BBC觀眾們共有的回憶,都能在此片中看到。只是經典電視片段多於光輝歷史的陳述,接受採訪者們的閒扯淡多於有價值的知識傳達。然而這部紀錄片本就不打算以艱澀的資料量折磨觀眾的屁股,帶來的是活潑、熱鬧以及輕鬆的導覽,更多的則是宛如同學會般的絮絮叨叨,親切非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